抛开场外因素孙杨在泳池中的表现毫无疑问辉煌无比

来源:新浪网  -05-16 12:10:24

导读孙杨目前境况糟糕,上诉成功的希望也不大,他很快将成为中国体育历史的一部分。抛开场外因素,孙杨在泳池中的表现毫无疑问辉煌无比。在孙杨

孙杨目前境况糟糕,上诉成功的希望也不大,他很快将成为中国体育历史的一部分。抛开场外因素,孙杨在泳池中的表现毫无疑问辉煌无比。在孙杨的职业生涯中,创造了很多经典时刻,比如2012年伦敦打破世界纪录夺得1500米自由泳金牌,打破奥运会纪录获得400米自由泳金牌。不过还有一场经典的比赛,被很多人认为是孙杨生涯最疯狂一战。

2013年巴塞罗那世锦赛,孙杨在个人项目上的表演无懈可击,400米自、800米自。1500米自全部夺冠,这是孙杨职业生涯的超级顶点。正是在如此出色的状态下,孙杨在最后进行的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比赛中,上演了令人瞠目结舌的表现。

男子4*200米自由泳项目,在2年前的上海游泳世锦赛上,孙杨和队友们多的铜牌,这是中国在世界大赛男子游泳接力项目的第一块奖牌。2年后来到巴塞罗那,中国接力队很显然希望继续站上领奖台。在那届比赛中,美国和俄罗斯接力队实力强劲,早早占据了前两名。而在前三棒过后,日本和法国3、4位,中国队此时甚至还在镜头之外。

中国队的第四棒是孙杨,孙杨在入水之后,便开启了强有力的追击,迅速把自己提升到镜头之内。到了750米的最后一个转身结束,孙杨只落后三四名不到一个身位。最后50米,孙杨进入到最后冲刺,他一举超越了法国和日本,第三个触壁。甚至,他差点超越俄罗斯,拿到一块银牌。此时,中国队的队友们纷纷上前与孙杨击掌庆祝,因为这块铜牌来得简直不可思议。

孙杨最疯狂一战:最后200米史诗逆转,英国解说看傻了,直呼上帝

这场比赛的最后200米,成为日后很多泳迷津津乐道的经典。当时,世界上多个国家对本场比赛进行了解说,而到了最后时刻,关注点全部聚焦在孙杨身上。日本解说最后直接惨叫连连,难以置信到手的鸭子飞走。

而英国解说此前一直没有把孙杨放在眼里,直到最后20米,美国已经夺冠,他突然发现镜头最下方的孙杨已经赶上:“孙杨能偷得一枚铜牌吗?oh,我的上帝,他真的可以做到吗?他几乎能获得银牌!oh,我的上帝!孙杨,神奇的最后一棒!”孙杨这200米的分段成绩,可以获得当年世锦赛200米单项的金牌,足以见得孙杨恐怖的速度。

下一篇:25岁的德蒂是孙杨在自由泳方面的竞争对手
上一篇:中国花样游泳队正在秦皇岛训练基地调整训练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
返回顶部小火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