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延期对于张家齐来说增加了一年可以恢复状态

来源:新浪体育  -06-29 14:12:09

导读在许多运动员看来,年东京奥运会的延期是一件令人沮丧的事。不过对于刚刚摆脱了身体发育期困扰的中国跳水队女子十米跳台跳水选手张家齐

在许多运动员看来,年东京奥运会的延期是一件令人沮丧的事。不过对于刚刚摆脱了身体发育期困扰的中国跳水队女子十米跳台跳水选手张家齐来说,却增加了一年可以恢复状态、重燃希望的时间。

在2017年天津全运会上,代表北京队出战的张家齐包揽了女子十米跳台跳水单人和双人项目比赛的两枚金牌,当时年仅13岁的她一战成名。2018年的武汉世界杯跳水赛上,14岁的张家齐再次收获了女子十米跳台跳水单人和双人两项冠军,成为中国跳水队中又一位年轻的世界冠军。在2019年的韩国光州游泳世锦赛上,张家齐搭档卢为获得女子十米跳台跳水双人项目比赛的冠军。不过受到发育期身高体重快速增长以及伤病的困扰,张家齐去年的竞技状态并不理想,她在单人项目上的竞争力随之下降。今年在双人项目上的搭档换成了去年世锦赛的单人冠军陈芋汐,张家齐面临着激烈竞争的同时,也必须与同伴保持密切的配合。

在今年中国跳水队内部冠军达标赛第三站比赛中,张家齐以438.75分的总得分获得女子十米跳台跳水单人冠军,不仅超过了队内400分的该项目达标成绩,还战胜了状态正佳的陈芋汐。东京奥运会延期一年正给了状态回升的张家齐一个机会,她说:“之前东京奥运会没延期,我是没有资格的。但现在东京奥运会延期了,我就有机会去争取单人资格,我一定会全力以赴拼一下。在体能方面我还是比较欠缺的,要在体能和专项能力方面继续加强,另外尽可能稳定住体重,在双人项目上也和搭档配合好。”

下一篇:池江璃花子是日本泳坛的一位超级新星
上一篇:日本蛙王北岛康介就任东京都游泳协会会长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
返回顶部小火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