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子水球队运动员集训后普遍在体能储备方面收获颇丰

来源:新浪体育  -07-15 09:53:29

导读从今年5月开始,中国女子水球队在江苏昆山和山东日照两地进行集训。集训中,全队都坚持一天三次训练的高强度,运动员普遍在体能储备方面收

从今年5月开始,中国女子水球队在江苏昆山和山东日照两地进行集训。集训中,全队都坚持一天三次训练的高强度,运动员普遍在体能储备方面收获颇丰。

在近期的集训中,中国女子水球队的姑娘们坚持5时30分起床,6时至7时30分在海边沙滩出早操,5公里的沙滩跑步训练中加入了变速跑、传球练习等内容。上午还有两个小时的身体力量和爆发力训练,下午三个小时是身体功能以及核心、有氧等练习。中国女子水球队中方主教练潘盛华表示:“一天三练对于运动员来说确实是比较难过的坎儿,训练量确实大。我们一直和运动员交流、谈心,引导大家转变思想,明确体能短板,通过水上战术、水上技术陆上训练,进一步提高基础体能,进而尽快补足技战术能力不足的短板。有了思想的转变,相信以后我们打硬仗是不成问题的。”

高强度的体能训练已经持续了50多天,姑娘们体能的提升也十分明显,队长熊敦瀚的引体向上已经可以标准地做20个以上,比她之前的考核数量翻了一倍还多。“队伍一直在强化基础体能,这次我们在日照练得比较辛苦,纠正了此前不太规范的动作。通过这段时间的训练,我各方面的能力都有了提高,特别是在陆上的核心训练、力量训练以及技术动作的纠正等方面都有了不同程度的提高。”熊敦瀚说。

下一篇:曾经的那个国家的骄傲的郭晶晶活出了女人应有的姿态
上一篇:由于频繁的伤病23岁的她不得不离开泳坛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
返回顶部小火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