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往伦敦总决赛的网球冠军积分榜卢布列夫排在第五位

来源:新浪网  -02-13 15:39:50

导读在目前通往伦敦总决赛的冠军积分榜上,俄罗斯小将卢布列夫排在了第五位,仅次于德约科维奇、蒂姆、费德勒与小兹维列夫之后。他在上个月接连

在目前通往伦敦总决赛的冠军积分榜上,俄罗斯小将卢布列夫排在了第五位,仅次于德约科维奇、蒂姆、费德勒与小兹维列夫之后。他在上个月接连赢下多哈站和阿德莱德站两座冠军,并在澳网杀进16强,刷新个人在墨尔本公园的最佳战绩,赛季初的这一波11连胜也帮助卢布列夫的排名升至目前的第15位。你或许很难相信,就在去年六月的哈雷站,他倒在了资格赛第一轮的争夺。

在经历了背伤和腕伤之后,2019赛季的哈雷站成为了卢布列夫复出后参加的首项赛事,当时排名下滑的他需要通过资格赛的考验才能入围正赛,然而他在资格赛第一轮不敌当时排名223 位的Mats Moraing。卢布列夫在本周鹿特丹站开打前接受了ATP官网的专访,袒露自己从低谷中走出的心路历程。

“经历了这次伤病之后,我对所有事情都抱着更为感激的态度。”卢布列夫说道,“我有很长一段时间没有比赛,然后我在哈雷站复出,资格赛首轮就输掉了,而且比分十分接近,我打得真的很差,在比赛之后我有些失望,但不像曾经输掉比赛那样过于沮丧。因为即便我输掉了比赛,我还是很享受在赛场上的感觉,就算我的水平那时很差,我还是十分渴望上场比赛。我在温网赢了一场比赛,之后我就一步一个脚印,慢慢重拾自己之前的水平。”

场下的卢布列夫性格沉稳,待人友善,但在球场上遇到不顺的他也会恼怒,也会有发脾气的情况出现。“我曾经在场上缺乏耐心,这也是为什么我需要不断学习的原因。你不可能在复出之后马上就能回到从前的水平,这需要我有很好的耐心。我需要告诉自己我必须接受现实,我要从头来过,并尽力做到最好。”

“人们常说在经历伤病重返赛场后,运动员会变得更加强大。但其实一开始不是这样的,这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你必须让自己慢慢找回曾经的状态之后,才能变得更为强大,或许以前的作战经验能够帮助到你。但在那之前,你必须认清一点,那就是你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赛季初连夺两座冠军,并打进澳网第四轮,卢布列夫承认回顾过去一个月以来的成绩,自己都感到有些“不太真实”,但他也同时强调心态和目标并不会因此改变:“每一天我都不能放松,我需要以积极的心态面对一切,就算事情不如我所愿,我也要积极应对,尽力做到最好。我希望每天都能做到这一点,这就是我今年的目标。当然如果我的表现很差,我还是会很生气,但是如果我想要不断提升我自己的话,我必须把负面情绪抛之脑后。”

在经历了“疯狂”的澳洲赛季之后,卢布列夫选择退出上周的蒙彼利埃站,本周的鹿特丹站将是俄罗斯小将在澳网后的首秀,他的首轮对手是格鲁吉亚名将巴希拉什维利。

下一篇:网球选手梅德维德夫无缘晋级第二轮
上一篇:捷克网球左手将维塞利打破了自奥克兰赛以来的五年冠军荒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
返回顶部小火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