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第赛:大坂直美首盘吞蛋出局 徐一璠双打进八强

编辑:天空看球  来源:搜狐体育  2022-03-14 22:38:05

导读 北京时间3月13日早间,2022赛季女子网球WTA1000系列印第安维尔斯站继续进行,在女单第二轮的比赛中,名将大坂直美状态低迷,首盘吞蛋0-6 4-

北京时间3月13日早间,2022赛季女子网球WTA1000系列印第安维尔斯站继续进行,在女单第二轮的比赛中,名将大坂直美状态低迷,首盘吞蛋0-6/4-6不敌23号种子库德梅托娃,止步第二轮。2号种子萨巴伦卡先胜一盘下,6-2/3-6/3-6遭保利尼逆转,5号种子巴多萨6-2/7-6战胜马丁科娃,6号种子萨卡里6-3/7-5淘汰捷克好手西尼亚科娃。在双打第二轮比赛中,徐一璠杨钊煊组合继续前进,6-1/6-3战胜跨国组合詹皓晴/里纳特,挺进女双八强。

大坂直美0-2库德梅托娃(0-6/4-6)

名将大坂直美最近两个赛季频繁遭遇场外因素困扰,2021年澳网拿下生涯第四个大满贯冠军,此后法网则是在第二轮退赛并爆出患有抑郁症,缺席温网后奥运会复出早早出局,美网止步第三轮。本赛季澳网作为卫冕冠军第三轮不敌阿尼西莫娃,此后缺席一个月本站赛事复出,在首轮2-1逆转击败名将斯蒂芬斯,第二轮对手则是21号种子库德梅托娃,后者本赛季已经两次打进决赛但都无缘冠军,本场也是两人首次交手。

首盘比赛中,率先发球的大坂直美进入状态较慢,首局一发连续不进送出0-40的连续破发点,库德梅托娃随后底线多拍得分完成破发,第二局中库德梅托娃挽救两个破发点保发2-0领先。第三局中大坂直美发球局仍旧没能保住,30-30平后网前失误再送破发点,大坂直美发上网前扣球挽救一个破发点,库德梅托娃第三个破发点上成功兑现。比分落后的大坂直美尝试反攻,但第四局两个连续破发点仍旧没能抓住,库德梅托娃随后打出连破带保6-0送蛋赢得首盘胜利。

第二盘比赛中,开局阶段大坂直美状态回升明显,库德梅托娃一如既往保持发球状态,各自保发下比分来到3-3平。第七局大阪直美一发质量下滑,库德梅托娃连续抢攻拿到40-0连续破发点,底线正拍制胜分完成破发后顺势保发,比分来到5-3领先。接下来是库德梅托娃发球胜赛局,成功保发下比分6-4赢得第二盘胜利。比赛耗时1小时17分钟,大坂直美2记ACES1次双误,库德梅托娃则是4记ACES球1次双误,库德梅托娃一发成功率57%一发得分率77%均领先对手。破发环节上,大坂直美4个破发点无一兑现,库德梅托娃则是8个破发点4次破发。

巴多萨2-0马丁科娃(6-2/7-6)

西班牙名将巴多萨上赛季迎来状态爆发,法网和奥运会连续打进八强,印第赛则是首次拿下1000系列赛冠军,首次跻身总决赛便闯进半决赛,本赛季则是拿下悉尼赛冠军,澳网闯进第四轮。本站赛事巴多萨作为卫冕冠军出战,首场对手是捷克好手马丁科娃,两人此前有过3次交手,马丁科娃保持全胜战绩。

首盘比赛中,一上来巴多萨迅速冲击对手,首局浪费两个破发点后拿下这局,保发第二局后第三局继续冲击对手,40-15连续破发点上再度打出正拍制胜分破发,继续保发下比分来到4-0领先。此后比赛进入到一轮各自保发中,巴多萨牢牢守住破发优势,6-2赢得首盘胜利。

第二盘比赛中,马丁科娃开局展开强势反扑,连保带破下比分2-0领先,此后巴多萨完成回破后比分追成2-2平,各自保发下盘末阶段巴多萨继续冲击对手,第九局浪费三个破发点后保发进入到抢七,巴多萨再度夺回优势7-4赢得抢七拿下第二盘胜利,总分2-0胜出晋级。整场比赛耗时1小时35分钟,巴多萨完成5记ACES球6次双误,库德梅托娃则是3个双误,一发成功率库德梅托娃73%稍稍领先,一发得分率巴多萨78%领先对手,破发环节上库德梅托娃2个破发点完成1次破发,巴多萨则是8个破发点3次破发。

萨巴伦卡1-2保利尼(6-2/3-6/3-6)

白俄罗斯好手萨巴伦卡上赛季迎来状态提升,在温网和美网两次打进四强,世界排名高居第二位,本赛季萨巴伦卡开局状态低迷,陷入双误魔咒下澳网连续三场逆转后,在第四轮输给卡内皮。澳网后迪拜赛第二轮出局多哈站止步八强,本站印第赛作为2号种子出战,第二轮对手是选手保利尼,此前两次交手各胜一场战成平手。

首盘比赛中,率先发球的萨巴伦卡首局挽救两个破发点保发,第二局萨巴伦卡同样浪费两次破发机会,各自保发下第五局萨巴伦卡展开冲击,破发点上正拍直线逼迫对手回球出浅,来到网前正拍制胜分破发,盘末阶段萨巴伦卡连保带破下6-2赢得首盘胜利。第二盘比赛中,萨巴伦卡继续遭遇双误困扰,保利尼第三局和第五局两度完成破发4-1领先,萨巴伦卡此后尽管完成一次回破,但保利尼紧守第二个破发优势,保发下6-3赢得第二盘胜利,总分来到1-1平。

决胜盘中,开局阶段两人都保持了极强的发球状态,各自保发下比分来到3-3平,第七局中萨巴伦卡浪费两个破发点机会,第八局保利尼把握机会完成破发5-3领先,接下来的发球胜赛局保利尼再度保发6-3赢得决胜盘胜利。整场比赛耗时1小时47分钟,保利尼2记ACES球6次双误,萨巴伦卡则是8记ACES球10次双误,保利尼一发成功率65%占优,一发得分率萨巴伦卡达到81%遥遥领先。破发环节上,萨巴伦卡9个破发点3次破发,保利尼则是10个破发点完成4次破发。

萨卡里2-0西尼亚科娃(6-3/7-5)

希腊名将萨卡里上赛季战绩飙升,先后8次打进各项赛事半决赛,包括法网和美网两次闯进四强,本赛季萨卡里澳网第四轮输给佩古拉,圣彼得堡站决赛不敌康塔维特,多哈赛半决赛输给斯瓦泰克。本站赛事萨卡里作为5号种子出战,首场对手是捷克好手西尼亚科娃,两人此前4次交手各胜2场。

首盘比赛中,萨卡里保发前两个发球局,第四局中希腊名将逼出破发点机会,西尼亚科娃挽救两个破发点保发2-2平,此后一轮各自保发下萨卡里4-3领先,第八局中西尼亚科娃发球局遭遇危机,萨卡里底线连续打出制胜分完成破发,继续保发下6-3赢得首盘胜利。

第二盘比赛中,萨卡里开局连破带保2-0领先,西尼亚科娃顶住压力完成回破比分来到2-2平,此后破发大战下比分来到3-3平,一路保发后盘末阶段萨卡里第十一局40-0的连续破发点上拿下这局,连破带保7-5赢得第二盘胜利。比赛耗时1小时35分钟,萨卡里完成6记ACES球6次双误,西尼亚科娃3次双误,西尼亚科娃一发成功率76%占优,萨卡里一发得分率达到76%领先16个百分点,破发环节上西尼亚科娃2个破发点全部兑现,萨卡里则是8个破发点4次破发。

徐一璠/杨钊煊2-0詹皓晴/里纳特(6-1/6-3)

中国组合徐一璠杨钊煊都是双打好手,徐一璠曾经两次打进大满贯女双决赛,杨钊煊则是有大满贯四强的表现,两人上赛季开始搭档出战在迪拜站打进决赛,本赛季则是澳网止步第三轮迪拜站止步四强。本站赛事徐一璠杨钊煊则是说轮2-1险胜跨国组合,第二轮对手则是詹皓晴里纳特的跨国组合。

首盘比赛中,开局各自保发比分来到1-1平,第三局中徐一璠组合开始冲击对手,30-30平后截击得分拿到破发点,随后底线正拍穿越完成破发,徐一璠组合继续保发下3-1领先。比分领先的中国组合继续冲击对手,第五局和第七局两度完成破发,6-1赢得首盘胜利。第二盘中,开局一轮各自保发下徐一璠组合4-3领先,盘末阶段第八局徐一璠组合抓住对手发球失误完成关键破发,顺势保发下6-3赢得第二盘胜利,总分2-0胜出挺进八强。

这个比赛日其他比赛中,13号种子阿扎伦卡6-3/7-5战胜夏尔马,27号种子科维托娃先丢一盘下,6-7/6-4/6-4逆转战胜萨斯诺维奇,4号种子康塔维特6-4/6-1击败库科娃,30号种子万卓索娃6-1/6-3战胜弗雷希,20号种子梅尔滕斯6-2/6-1击败科斯秋克,17号种子雷巴金娜6-1/7-5击败乌伊凡克,近期表现出色的奥斯塔彭科本场状态低迷,5-7/6-7不敌罗杰斯,9号种子贾贝乌尔5-7/7-6/4-6爆冷不敌资格赛选手萨维尔出局,阿尼西莫娃先胜一盘下第二盘浪费赛点,此后决胜盘因伤退赛送给费尔南德斯晋级。

下一篇:担心受伤+瞄准冲击法网冠军 纳达尔退出迈阿密大师赛
上一篇:蒂姆确认复出持外卡战马贝拉赛 瓦林卡伤愈参赛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
返回顶部小火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