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径运动员巩立姣 冠军是百分百靠自己一球一球的训练凭实力挣来的

来源:新浪体育综合  -01-17 16:26:18

导读对我来说,东京奥运会上的冠军,是我必须做出的回应。正在北京进行冬训的巩立姣说。  2017年在伦敦世锦赛上,巩立姣拿到职业生涯的第

“对我来说,东京奥运会上的冠军,是我必须做出的回应。”正在北京进行冬训的巩立姣说。

2017年在伦敦世锦赛上,巩立姣拿到职业生涯的第一个世界冠军。原以为终于可以证明自己,但是在欢呼之余,她也听到了另外一种声音,“新西兰名将亚当斯和德国名将施瓦尼茨因为生育缺席,巩立姣是幸运的!”

“什么意思?幸运?甚至还有人专门跑到我的微博底下说,要不是因为亚当斯和施瓦尼茨她们生孩子去了,哪轮得到你巩立姣。”这种言论让巩立姣的心情很不好。

无独有偶,在2019年的多哈田径世锦赛上,参赛选手普遍状态不佳,最终巩立姣以19.55米的成绩夺得冠军。巧合的是,亚当斯因为生二胎依旧没能参赛。因此,巩立姣的冠军是亚当斯让出来的那种声音又冒出来了。这种言论让巩立姣开始怀疑自己,“我甚至恨不得去找到亚当斯和她来一场二人比赛,来证明自己!”

早在2016年,27岁的巩立姣正值女子铅球运动员的黄金年龄,她在上半年投出了20.43米的个人最好成绩。然而当巩立姣走上里约奥运会的赛场时,两条腿就跟灌了铅似的提不起劲来。“我当时竟然冒出来一个念头,就是比赛赶紧结束吧,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有这种想法。”第一投,巩立姣的成绩仅有18.97米。“我当时都不敢相信这是我的成绩,要知道这个成绩也就是我平时训练的平均强度。”之后两个月,巩立姣一直在想:“这样我都拿不到冠军,我会不会就是没冠军命?这就是他们说我没有冠军的实力吗?我有啊。投出20.43米的那个人确实是我啊。”里约的失败让巩立姣明白要拿冠军,还得有能正视失败的勇气。“这么大的失败都走过来了,还怕什么呢?”巩立姣立即调整状态,重新投入训练。

2017年伦敦世锦赛,比赛当天飘着细雨,对于田径项目来说,不是件好事,但是那又怎么样呢?下雨天也只会有一个冠军,“那个冠军必须只能是我巩立姣。”她坚定地告诉自己。

因此,当国旗升起的那一刻,巩立姣终于忍不住大声哭了出来,“委屈、不甘心一下都释放出来了。我终于实现了身披国旗绕场一周的愿望。”

从里约奥运会的失败到多哈世锦赛的成功,这段经历让已经处于而立之年的巩立姣明白,冠军其实只是一个结果,铅球运动不同于对抗运动,“我的对手、我要瞄准的目标,是每一次超越自己投掷出的成绩,而不是冠军的名号,所谓冠军只不过是实力的证明。”

面对即将到来的东京奥运会,巩立姣非常坚定地表示:“冠军是百分百靠自己一球一球的训练,一点一滴的汗水凭实力挣来的,没有人能施舍给我,也没有人有资格施舍给我。”

下一篇:钻石联赛上海站迎来十周年纪念
上一篇:美国休斯敦马拉松及半程马拉松比赛举行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
返回顶部小火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