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夏季酷暑的天气怎样坚持跑步呢

来源:新浪体育  2021-06-29 16:44:00

导读目前正是炎热的夏季,已经到了夏至这个节气,白天日照的时间达到了最长的程度,气温随之逐渐升高,对于爱好跑步的跑者来说是一个严峻的考验

目前正是炎热的夏季,已经到了夏至这个节气,白天日照的时间达到了最长的程度,气温随之逐渐升高,对于爱好跑步的跑者来说是一个严峻的考验。炎热的夏季不同于春秋两季容易跑出成绩,跑得也比较轻松,那么面对夏季酷暑的天气,怎样坚持跑步呢?

晨跑

首先尽量选择晨跑,在一天当中早晨即使有阳光,即使太阳升出来,但是光线并不强烈,是一天当中气温较低的时段,所以夏天跑步尽量选择晨跑,跑步会比较舒服一些。晨跑,尤其是上班族跑者的最爱,时间充裕,很容易安排。所以坚持晨跑还是容易做到的。

炎热的夏季跑步穿轻薄浅色的服装

其次在炎热的夏季跑步要注意防暑降温。除了注意补充饮水之外,还要注意在跑步装备上准备齐全。预防中暑可以选择空顶帽、墨镜、以及导汗带、袖套和腿套,穿浅色轻薄的服装更利于透气排汗,免得中暑。

炎热的夏季跑步要注意补充饮水

再次是选择公园林荫路有能遮蔽阳光的地方进行跑步,避免阳光直射。如果在跑步时感觉自己出汗较多,这时可以用湿毛巾围住脖颈进行防暑降温,同时补充饮水,尤其是补充淡盐水。增加身体的电解质。以保证跑步的安全。

第四是在炎热的夏天跑步,要控制跑步的时长,把跑步的时间控制在30分钟至50分钟之间。跑步达到30分钟以上,就能起到锻炼身体的效果。夏天大热天无需跑的时间太长。防暑降温保证安全最为重要。除了时间控制之外,还要控制跑步的强度,在跑步时。把跑步时的平均心率控制在最大心率的60%~75%之间,使跑步更轻松,呼吸顺畅,心跳平稳。不容易疲劳。

好者进行力量训练

第五是注意休息和力量训练,休息是为了更好的跑步。避免跑步疲劳以及身体受伤。进行力量训练可以提高跑步的能力和水平。使身体承受能力更强,跑步更轻松。水平提高的会更快。

总之,夏季的跑步是在炎热的天气情况下进行的身体锻炼,防暑降温不可忽视。安排恰当的时间,进行跑步,错过炎热的时段,使跑步更轻松更完美,降低跑步强度就等于降低心率,这是夏季跑步的精髓所在,只有慢跑才能跑得更久更远。也只有慢跑才能跑得更安全更健康。同样完成既定的月份跑量,可以增加跑步的天数,降低每天的跑步强度与每天的跑量这样把总跑量分散安排,有利于减轻跑步的强度,促进炎热夏季跑步的安全。

下一篇:帮你找到了七种建立耐力的训练方式
上一篇:跑步也并非我们表面上看到的那么简单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
返回顶部小火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