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老师招来的这两位体育教练会搭伙变魔术吗

编辑:褚爱发  来源:新浪体育  2022-01-07 18:49:56

导读跑吖?  跑呗!  小虎和琦琦拎起早就收拾妥当的书包,一溜烟冲出暑期课外补习班教室,直到这两阵旋风刮到楼梯转角,奥数汪老师那声下课才堪堪飘入走道。  5分钟前。  今天这节课我们学习了抽屉原理,下面布置一道课后思考题,大家可以两两一组,构思这样一个魔术。一副扑克牌去掉大小王还有52张,魔术师A任意抽出其中5张,看到牌面后选择其中1张拿
“跑吖?”
 
  “跑呗!”
 
  小虎和琦琦拎起早就收拾妥当的书包,一溜烟冲出暑期课外补习班教室,直到这两阵旋风刮到楼梯转角,奥数汪老师那声“下课”才堪堪飘入走道。
 
  5分钟前。
 
  “今天这节课我们学习了抽屉原理,下面布置一道课后思考题,大家可以两两一组,构思这样一个魔术。一副扑克牌去掉大小王还有52张,魔术师A任意抽出其中5张,看到牌面后选择其中1张拿走,将剩余4张在桌上横向排开,可以调整左右顺序。然后魔术师B出场,看着桌上4张牌猜出A拿走的是什么牌。”汪老师推了推厚重的黑框眼镜,“怎么样,这个魔术很有趣吧?”
 
  有趣吗?
 
  小虎承认,如果是看别人表演,他也会一脸不可置信地单手托腮捂嘴,再拿腔拿调喊一句:“我的天呐,这么神奇吗?”但要让他自己开发出如此魔术……臣妾真的做不到啊!
 
  经历过无数科普的小虎也很清楚,数学乃是自然科学之本,人类能享受到今日科技文明带来的种种便利,委实要对数学和数学家们真心诚意道一声“谢谢”。奈何不是人人都有数学天赋,让未来的数学家、科学家学奥数,那自然是甘之如饴、乐在其中,可让千千万万普通人学奥数,那只能成为一代又一代人的童年阴影啊!子还曾经曰过因材施教呢。
 
  要说有趣,还是跟琦琦一起疯跑打闹最有趣,这才是人类尤其是孩童的天性。连伏尔泰都说过生命在于运动,就是不记得这个伏尔泰到底是不是数学家了。算了不管了,下课跟琦琦玩去喽!
 
 
  5个月后。
 
  “跑吖跑呗?”
 
  “就叫跑吖跑呗!”
 
  肖景匀兴奋地一挥手,随着“跑吖跑呗——健康体能综合服务平台”名称的最终确定,他的体育进社区一整套大战略,终于即将从漫长的筹备期破茧而出。此时,距离2021年6月1日他和他的金王体育拿到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下发的同意举办黄金大奖赛授权书“社体字(2021)231号文件”,已经过去了足足半年。
 
  跑吖和跑呗,是肖景匀所创办黄金大奖赛的吉祥物,以其名称为新项目命名,既有点题黄金大奖赛之意,作为口号也朗朗上口。在体育圈,肖景匀进行过许多突破性尝试,从承办1994年全国武术锦标赛散打团体赛,成为新中国以个人名义承办国家专业体育赛事第一人,到收购火车头体协3支专业运动队、创办黄金大奖赛、创办“中国体育品牌风云榜”颁奖盛典、首次引进国际女子网球系列赛、承办北京迎奥运万人长跑和奥运倒计时一周年系列活动,全都大获成功,2019年又成功举办中国·赤水河谷超级长跑黄金大奖赛宣告王者归来。这一次,他要挑战的则是另一个全新的领域——体育下沉进社区后的综合服务营销。
 
黄金大奖赛吉祥物跑吖(左)和跑呗。黄金大奖赛吉祥物跑吖(左)和跑呗。
  与以往举办的赛事面向对象不同,此次肖景匀拿到的体育总局授权书中白纸黑字,同意举办“中国百城社区健身跑——黄金大奖赛”系列活动,并授权金王体育为其独家运营推广单位。体育走进百城社区,如何下好这盘大棋?
 
  经过数十次推倒重建不断打磨,肖景匀和金王体育的小伙伴们深思熟虑后,最终拿出一套“1+1+5”战略模式。第一个“1”,依托于体育总局的支持,这不仅仅是简单的合作关系,更是代表体育总局在全国推广,以执行和代表的双重身份,充分运用体育总局赋予的统筹权、话语权和选择权,将全民健身项目严格执行、广泛推广,切实将体育活动下沉到社区。
 
  第二个“1”,依托全国各城市“跑吖跑呗——健康体能综合服务平台”组织实施“5”大板块,即 “体育赛事+体育培训+体育旅游+运动康复+运动装备”产生联动消费,撬动全民体育产业这座金山。金王体育将通过城市合伙人和代理人合作计划,在3年内将“跑吖跑呗——健康体能综合服务平台”品牌覆盖到百城规模,成为全国首家创新型体育产业综合服务商。
 
 
  “跑吖跑呗——健康体能综合服务平台”在全国各城市设立的运动驿站,将成为“1+1+5”模式中承接前“1”和后“5”的纽带和基站。带孩子参加培训,漫长的等待过程中想自己顺便来点健身放松?回家途中,想来杯5.18元的会员特价咖啡?这里都能满足你。
 
  具体而言,“5”中的体育赛事,便是“中国百城社区健身跑——黄金大奖赛”。以单座地级市为例,每周于该城市1个社区开展健身指导公益活动,各社区轮流举办,全年共52场。每季度于该城市举办1场“黄金大奖赛”5.18公里社区健身跑体验赛,全年共4场,年终还会进行1场5.18km×10黄金大奖赛接力赛。全年合计57场赛事活动,经过全市各社区轮番上阵,最终形成巨大品牌影响力,以此为依托进行广告招商,自然水到渠成。
 
  通过各项赛事活动服务,针对各年龄段人群发掘体质问题和对于健身强体的需求,便自然而然引申出体育培训服务内容。对于青少年展开体适能训练,逐步开展“力量、速度、耐力、柔韧、敏捷、平衡”等训练模块,综合提升身体形态、身体机能和运动素质。对于成年人展开专业体能训练,改进身体神经、骨骼、肌肉等系统对运动素质的影响,通过科学的体能训练安排,提高身体机能,延长运动寿命。对于中老年人,重点选择有助于心脑血管健康的体育运动,减缓骨质流失,防止肌肉萎缩,维持器官功能,达到身体机能平衡。
 
 
  除了体育赛事和体育培训两大抓手,另外三大后劲板块同样潜力巨大。据马拉松白皮书介绍,2019年全国路跑赛事1828场,其中马拉松赛事就有300多场,直接参与人次达到3.5亿人次,到2025年路跑人群预计达到7.5亿人次。后疫情时代的健康觉醒计划,将是唤醒热爱健康的人们重归大自然,体验生活的美好。“跑吖跑呗——健康体能综合服务平台”将不定期制定以体育赛事为主的旅游套餐,除马拉松赛事旅游外,计划提供每年10个城市独家运营的“中国超级长跑黄金大奖赛”、“全明星极限挑战黄金大奖赛”等赛事旅游项目服务,整合资源,与其他产业融合,做“体育+旅游”的跨界合作。
 
 
  要参加赛事,无论是5.18公里的社区赛还是专业级别的中国超级长跑黄金大奖赛,装备和后勤都要跟上。“跑吖跑呗——健康体能综合服务平台”负责执行的每次活动,除获得国家体育总局等权威部门官方赞助授权外,还拥有“黄金大奖赛”等商标和著作权的品牌支持,以及全球运动装备商市场资源的提供,包括黄金大奖赛系列赛的特许商品和潮牌服饰独家代理权,运动所需的营养、功能性饮料售卖服务等,切实做好参与人群的后勤大管家。
 
  有运动,就可能产生运动损伤,这是绕不过去的话题。为了最大限度打消参与人群的顾虑,“跑吖跑呗——健康体能综合服务平台”还有一整套运动康复配套服务,提供全球顶尖的运动医学机构、康复医学专家咨询,让消费者坐享VIP康复服务待遇。
 
2019年中国·赤水河谷超级长跑黄金大奖赛的冠军黄金大奖,强调“黄金有价,健康无价”的金王体育理念。  2019年中国·赤水河谷超级长跑黄金大奖赛的冠军黄金大奖,强调“黄金有价,健康无价”的金王体育理念。
  如果要给金王体育的一整套大战略下一个定义,无论“赛事公司”、“培训机构”、“健身会所”还是“装备销售”都失之片面,唯有“健康体能综合服务平台”才能对这套“1+1+5”的模式进行全面的涵盖,也有了更大的抗压和容错能力。
 
  在肖景匀的设想中,本文开头的那个故事,或许会有这样的后续发展:
 
  5个月后
 
  “跑吖?”
 
  “跑呗!”
 
  还是那两阵熟悉的小旋风,从学校一直刮回了家。在疫情逐步缓解的大前提下,2022年“中国百城社区健身跑——黄金大奖赛”5月18日正式在全国启动,其中便包括小虎和琦琦的家乡,而这第一周的活动,恰好便选在了两个小家伙居住的社区。
 
  2021年7月双减之后,小虎和琦琦有了更多的课余时间,下午放学后不用再身陷各色各样的教培班,总算有了愉快地玩耍喘息之机。听说今天社区有体育活动,不仅有趣味跑步,还有高手现场指点运动技巧,两个小家伙一放学便飞奔回家。只是没想到,在活动现场,他们看见了一张熟悉的面孔。
 
  “这不是汪老师吗?”心细的琦琦戳了戳身边的小虎,“教奥数的汪老师。”
 
  “真的耶!”小虎大叫一声,又瞬间苦下脸来,“怎么办、怎么办,汪老师不会是要重开奥数班了吧?去年他留的那道题,我到现在还不会做呢,压根就没想过。”小虎所说的那道题,便是开篇的扑克魔术,没想到随后双减政策公布执行,那堂课竟然成了汪老师给小虎、琦琦们上的最后一课。
 
  小虎的大嗓门瞬间吸引来周围一圈人的目光,也包括汪老师。看到对方似乎认出了自己,小虎只好硬着头皮上前打招呼,琦琦撇了撇嘴,也跟在了后面。
 
  “汪老师好!”一起问好后,小虎兀自不放心地又追问道,“您怎么也在这儿啊?”
 
 
  “你们知道这次活动是谁主办的吗?”汪老师笑道,“跑呀跑呗在咱们市的代理人就是我,市体育场旁边那家运动驿站就是我开的。”
 
  小虎和琦琦都难以置信地瞪大了眼睛,异口同声:“您不是奥数老师吗?”
 
  “已经不是快一年了。”汪老师的语气很平静,“我想给自己一个机会。我以前没得选择,现在我想把握自己的人生。”
 
  等到汪老师与两人寒暄完毕告辞走开,小虎低声道:“别人都说‘数学是体育老师教的’,我们以后会不会变成体育是数学老师教的啊?”
 
  “想什么呢?你知不知道现在国家对体育培训的规范标准有多严格,有六证之一才能上岗授课。”琦琦伸手一指远处,“看到那边两个穿制服的没有?那应该才是跑呀跑呗的专业教练,你看人家那动作示范,多标准!”
 
  小虎鬼使神差来了句:“你说,汪老师招来的这两位体育教练,会搭伙变魔术吗?”
下一篇:苏炳添速度研究与训练中心揭牌仪式在暨南大学举行
上一篇:回眸2021第一束目光必会落在东京奥运会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
返回顶部小火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