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队体操女团一直是奥运赛场上的巨星和焦点

来源:新浪体育  -08-08 11:48:47

导读从赫尔辛基奥运会上的苏联队到里约热内卢的美国队体操女团一直是奥运赛场上的巨星和焦点。三十多年来,苏联女子体操队连胜不断。1952年到19

从赫尔辛基奥运会上的苏联队到里约热内卢的美国队体操女团一直是奥运赛场上的巨星和焦点。

三十多年来,苏联女子体操队连胜不断。1952年到1980年,她们连续八次夺得女团冠军,取得了体操史上最了不起的成就。如果苏联未抵制1984年美国洛杉矶奥运会,且仍在80年代后半程屹立不倒,连胜纪录可能会持续更久。

尽管如此,过去三十年女子体操的历史,不只由苏联队书写。1988年汉城奥运会,苏联队最后一次夺得女团冠军;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独联体国家获得团体金牌;此后,赛场上开始出现“新人”。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7位优秀的美国运动员崛起,一举夺冠,令主场观众为之欣喜。

1988年汉城奥运会:苏联女子体操队1988年汉城奥运会:苏联女子体操队

罗马尼亚女队紧随其后。罗马尼亚女队虽汇聚了众多名将,但2000年前还未在常规奥运会上获得团体金牌(译者注:罗马尼亚体操女队获得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团体金牌,该届奥运会遭苏联抵制,很多国家未派队参赛)。卡塔利娜·波诺尔(Catalina Ponor,)的加入使女队实力大增,并在未来十几年内屹立不倒。随后的2004年雅典奥运会,罗马尼亚女队再次获得了团体金牌。

2004年雅典奥运会:罗马尼亚女子体操队2004年雅典奥运会:罗马尼亚女子体操队

中国女子体操队,虽不常胜但总能奉上精彩表演。程菲领衔的中国黄金一代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主场夺冠。

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国女子体操队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国女子体操队

怀着再次征服奥运会的决心,美国女子体操队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和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尽显风采,以近乎完美的表现夺冠。明年夏天的东京奥运会,她们希望再创壮举。

下一篇:拜尔斯已经是世界体操史的传奇人物
上一篇:湖北体操狠抓备战队伍训练管理切实增强核心竞争力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
返回顶部小火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