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围棋的原始博弈中知道和不知道手部肌肉的差别甚至比你想象的还要大

编辑:党堂霄  来源:  2022-10-19 10:12:03

导读:去,会手筋和不会手筋,区别比你想象的要大。大家好,我是白。很多人刚学围棋的时候,都会听到别人说:这里有块手筋,嗯?这是什么?完全...

:去,会手筋和不会手筋,区别比你想象的要大。

大家好,我是白。很多人刚学围棋的时候,都会听到别人说:这里有块手筋,嗯?这是什么?完全看不懂。我可以愉快地聊天吗?今天,我们来谈谈什么是“手部肌肉”。

手肌是局部接触战中最巧妙准确的走位方式。也是攻防的重点。

有时候,一盘棋看似没有活路,却可以通过一些奇妙的手法来完成。也有看似坚不可摧的棋子,可以巧妙的击杀。

类似这种手法,叫手肌,需要的是惊喜。

比如:直四破眼手筋。

(仅供娱乐)

好了,开始全文吧。先说手部肌肉的特点。手筋有以下两点:

1.发生在局部战斗中。

2.最准确最巧妙的方法。

从上面的描述可以看出,手部肌肉并没有明确的规则和区分点。不像“肖飞、菲达”之类的,形象只能被理解,而不能用语言描述。

下面,我们用一些例子,和你一起感受手部肌肉的魅力。

示例1

图1

如图1,这里的黑棋想吃白棋,所以有简单的指筋。

图2

如图2所示,白棋虽然只有两个音,但黑棋如果只是无脑下,没有选对方向,是吃不了的。一旦白2跑了,黑棋就吃不下了。

第一步错了。别说后面的腿筋了。腿筋没了。这一看就是吃不下手指的学生下的烂棋,出去罚站。

图3

如图3,黑1在上面下白棋,白2跑了。黑3没有继续下,而是用连枷吃,让白棋吃。

这一系列的操作可以算是一种简单的吃孩子手部肌肉的方法。

示例2

图4

如图4,一个手无寸铁的菜鸟,只会傻乎乎地在A或B吃。但无论在哪里吃饭,只要白棋连着,就什么都不会发生。

图5

如图5,如果我们研究过手部肌肉,就会认为黑1可以跳进白棋的虎口。接下来,就算白棋吃了我们,我们还有办法继续下白棋,直到把它抓到棋盘边缘,全部吃掉。

手腱

我们只是用两个简单的例子让你对手部肌肉有一个初步的感受。在实战中,会有更高难度和更细腻的手部肌肉。

围棋里有杀手肌,官手肌,接触手肌,移动手肌等等。

很多时候,一步,一个台阶,或者一个台阶,也可以变成手肌。

加强手部肌肉的训练,可以帮助我们在实战中快速发现游戏的关键点,出其不意的打击敌人。有时候,我们可以凭借强大的手部肌肉转败为胜。

所以你在做题的时候,也需要做一些手部肌肉题,锻炼思维。如果想进一步提高手部肌肉能力,可以学习这些内容:

1.了解手部肌肉。

2.杀人用的手部肌肉

3.官员的手部肌肉

4、接触手部肌肉

5.移动你的手部肌肉。

今天到此为止。和我们一样,可以关注微信微信官方账号:白小溪回搜狐,多看。

以上问题已经回答了。如果你想了解更多,请关注这个网站。

下一篇:中国围棋高手柯洁(柯洁、杨鼎新等晋级中国围棋大棋士赛16强)
上一篇:最后一页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
返回顶部小火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