跆拳道开始学习过程有哪几个阶段

来源:织梦体育  -02-02 22:01:12

导读跆拳道技术训练,快速提高自身竞技技术,实用有效,跆拳道技术的教学是使学生学习和掌握完整的跆拳道技术,形成一定的跆拳道运动技能,通过

跆拳道技术训练,快速提高自身竞技技术,实用有效,跆拳道技术的教学是使学生学习和掌握完整的跆拳道技术,形成一定的跆拳道运动技能,通过技术训练不断提高自身的身体机能,学习和掌握的理论知识,并且增强自身的自信心,我跆拳道的话要通过技术训练,不断提高技术的运用能力和水平,培养比较好的训练和比赛作风,为以后的比赛创造优异的而坚实的基础。

跆拳道开始学习有过程有三种阶段,分别是开始学习时的粗略形成技术阶段,到改进提高技术阶段,巩固运用技术阶段。

在这三个阶段的训练过程中,要采用一般的训练方法都有讲解法、示范法、重复法、间歇法、变换法、比赛法等等;技术训练当中除了要采用这一般的训练方法之外。

还要采用以下的几种方法:

1、慢速快速重复练习:

慢速的重复练习比较适合于学习新的动作,然后学习新的动作要对这个动作的规格有明确的要求,各方面都要做到非常的标准,形成一个好的习惯,这个好的习惯直接影响以后对其它技术的掌握。

在教练员讲完这个动作后,示范完这个动作之后不要立刻去快速练习这一个动作,应该慢慢的去模仿,练习分解动作,

去领悟动作的细节,慢慢的去加速,在可以做动作标准的同时,再去重复加速快速的练习该动作。去追求动作的击打力量、速度、揣摩动作的发力点、路线还有动作要领。

根据自身的身体条件选择在比赛中常用的绝招技术,反复的进行强化,此时则需要运动员以最快的速度进行重复练习该动作。

2、结合身法和步伐练习

学会基础动作,以后根据实战需要结合相应的身法步伐,再去练习该动作,使技术在实战

中能得到体现,和实战结合起来训练。

3、想象实战击影练习

掌握一些基本的资料束以后自己再单独练习的时候,假设在实验中有对手在与自己对抗,对手会采取各种各样的技术进攻或防守自己的各种进攻技术,自己拿就成实战出发,选择几组进攻和防守反击的方法,长期进行这种练习可以提高实战技术。

4、打沙包踢脚靶练习

利用击打沙袋和踢脚靶或者击打多层护具等器材作为目标的练习,练习的目的不同,方法就不同,如果要求提高动作速度和力度,那么就要快速完成一定时间的某一个动作。

下一篇:练习跆拳道首要遵循“礼”的原则
上一篇:跆拳道增强孩子自理动手能力提高孩子自信心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
返回顶部小火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