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重队每名队员都在为奥运备战冲刺阶段全力以赴

来源:新浪体育  2021-02-27 19:18:30

导读在海南五指山进行的八周转训,为国家举重队充分夯实了冬训基础。回到北京后,队伍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冬训后期备战,每名队员都在为奥运

在海南五指山进行的八周转训,为国家举重队充分夯实了冬训基础。回到北京后,队伍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冬训后期备战,每名队员都在为奥运备战冲刺阶段全力以赴。

“我们在宁波、五指山的转训已经初见成效,回到北京后队伍仍要做到思想不松懈、拧紧螺丝钉,高度重视备战工作,未雨绸缪、深度剖析训练中的各种问题,真正做到打有准备之仗。”国家女子举重队主教练张国政表示,冬训中每名队员都在努力提高自身实力,队伍也充分运用强化体能、科技助力、保障团队实现全面科学备战,帮助队员强化综合实力。

“按照总局举摔柔中心主任周进强给队伍提出的冬训要求,我们不断提升训练厚度,增加训练时长,丰富训练项目,也更加注重对队员作风意志的培养和锤炼。”张国政表示,冬训期间队员们训练劲头都很足,热火朝天、斗志昂扬投入每一堂训练课。“有的年轻队员在训练中超过了个人最好训练成绩,也有几名老队员恢复到了个人历史最好水平。队伍真正做到了目标不变、节奏不乱、管理不松、为国而战。”

张国政告诉记者,在回到北京后,队伍第一周春节期间进行了调整,第二周就开始继续深入推进冬训备战。“队伍要继续查找问题,不断提升实力。只有帮助所有队员强化综合实力,才能实现优中选优,承担起在奥运会上为国争光、拿稳定金牌的重任。”之所以特别强调在今年冬训中提升综合实力,是国家举重队全面做好东京奥运会备战工作的现实需要。“年奥运延期、国际赛事停摆,导致中国女举已有一年时间无法摸排重点对手的情况。东京奥运会女子举重满4人参赛的名额限制,也给队伍选拔带来了很大挑战,因为7个奥运级别选出4人,我们要面临级别和人员‘双选’的难题。一方面,我们要争取将国际复杂形势和对手情况不明的不利影响降到最低,另一方面,我们也要做好奥运会期间会受到防疫带来各种干扰的准备。帮助队员提升应对复杂局面和突发状况的能力,真正做到打有准备之仗。”

按照国际举联最新的奥运资格获取办法,国家举重队暂定以4月亚锦赛同时作为奥运选拔赛,全面考察和选拔奥运参赛人选,也将是对整个保障团队模拟奥运实战进行考察的重要机会。“如果疫情防控形势允许参赛,4月举行的亚锦赛也将是队伍的奥运选拔赛,队员们必须在比赛中体现出自身能力和实力,每个人都将全力一搏。我们要做好全面参赛准备,为东京奥运会打下坚实的基础,等待国家的挑选。”张国政说。

下一篇:全国空手道冠军总决赛在山西体育中心落下帷幕
上一篇:举重队逐步转向奥运选拔赛赛前训练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
返回顶部小火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