跆拳道通过科学性修炼和广泛的全身运动

编辑:印佳紫  来源:太平洋时尚网  2021-10-09 18:02:21

导读 跆拳道通过科学性修炼和广泛的全身运动,正如医学博士克勃斯所说,增加脉搏,长时间提高心脏和肺的氧需求量,有如下好处:顺畅肺活动。1 扩张血管,减少血流阻力,降低心脏扩张器的血压。2 增加供血,尤其能增加红细胞和血色素。3 供给更多氧气,使身体组织更加健康。4 增强心脏,能够抵抗任何冲击。跆 拳 道 与 保 健2007-11-13 09:32 来

跆拳道通过科学性修炼和广泛的全身运动,正如医学博士克勃斯所说,增加脉搏,长时间提高心脏和肺的氧需求量,有如下好处:顺畅肺活动。

1. 扩张血管,减少血流阻力,降低心脏扩张器的血压。

2. 增加供血,尤其能增加红细胞和血色素。

3. 供给更多氧气,使身体组织更加健康。

4. 增强心脏,能够抵抗任何冲击。

跆 拳 道 与 保 健

2007-11-13 09:32 来源:互联网

5. 使睡眠安稳,易于排除排泄物。

6. 跆拳道不仅使瘦的人增加肌肉,相反,还是肥胖的人减少脂 肪,使体重恢复正常。跆拳道不同于一般体育活动,做激烈的活动使每小时消耗的卡路里量为600,减少体重一磅要消耗3500卡路里,因此,一天练一个小时的话一个星期就能减少一磅。

医学博士麦克罗依先生指出练跆拳道有如下益处:

1. 有利于发达有力的肌肉。

2. 培养活动力,培养应付任何难关的能力。

3. 培养方向转换的能力。

4. 培养在一定空间使身体迅速的从一个地点移到另一个地点的活动能力。

5. 使关节、肌肉及筋更加柔韧有节奏性。

6. 发达末梢神经和视觉。

7. 培养集中力,取消杂念。

8. 学会移动身体的方法和技术。

通过将全身力量集中到一个部位的“对准焦点“的练习,培养强有力的肌肉,完美的均衡以及爆发性的力量。以基本动作和模式练习,培养敏捷性的同时培养不同动作互换的能力,增强对打的勇气和放应能力。

练功前的准备动作使血液量增加,血液循环顺畅,使肌肉和血管变得有韧性,使关节和血管变得柔软。因此,练武时不致受伤。练完功后,要做解身运动,以次运动是激烈运动中产生的肌肉内蓄积的血和液体恢复原状。如果不做解身运动会使全身感到僵硬。

在跆拳道锻炼中,这种锻炼前后的运动和呼吸运动从身体构造和生理学的角度来看可以说是科学的。在攻击时,大声喊“呀!”不仅是为了压倒对方气势,而且也使下腹的肌肉伸缩,对预想不到的反击能够防御。而且,能排除肺内的坏空气,增加肺活量及肺功能的同时,如举重选手或自由式摔跤手在激烈的运动中以故意呼气或大声喊叫的方法平均分配胸内血压,使身体的重要器官不受伤害,练跆拳道使大声喊叫也是同一道理。

从上面所述可以看出跆拳道对感受性和集中力,视觉与肌肉发达,心脏与肺活动有很大帮助。而且,能在其他一般体育活动中更加敏捷。因此,跆拳道被人们认为是对男女老少皆宜的运动。学习跆拳道除了护身以外,为了健康上的益处,以及为了获得学习古代武术的满足感也应成为所有人生活中的一部分。

下一篇:跆拳道运动不同于显示力量的重量运动
上一篇:跆拳道还有一项非常重要的兴奋舒缓功能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
返回顶部小火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