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伊春全国冬季铁人三项赛在伊美区梅花河山庄火热开赛

来源:  -01-22 16:15:54

导读东北网1月13日讯(记者安泽)11日,由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黑龙江省体育局、伊春市人民政府主办,黑龙江省社会体育指导与对外交流中心、伊

东北网1月13日讯(记者安泽)11日,由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黑龙江省体育局、伊春市人民政府主办,黑龙江省社会体育指导与对外交流中心、伊春市体育局、伊美区人民政府承办,哈尔滨市大正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运营的中国伊春全国冬季铁人三项赛在伊美区梅花河山庄火热开赛。作为目前国内最高级别的冬季铁人三项赛事,共有来自俄罗斯、法国、美国等11个国家的260多名运动健儿在冰天雪地间激情竞技。值得一提的是,刚刚在哈尔滨冬季铁人三项世界杯赛完成首秀的中国冬季铁人三项国家队,也在本次比赛中再风采。

比赛分为精英组、分龄组和骑跑两项组三个组别。其中,精英组、分龄组竞赛总距离为21.16公里,越野跑3.1公里,山地自行车14.96公里,越野滑雪3.1公里。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俄罗斯选手帕维尔雅克某夫,瓦列里娅?库兹涅佐娃分获男子精英组和女子精英组冠军;来自中国冬季铁人三项国家队的宋茂源和陈玲双分获男子精英组第四名和女子精英组第二名。

冬季铁人三项运动诞生于20世纪80年代,90年代被国际铁人三项联盟认可,1997年国际铁人三项联盟在意大利正式举办了第一届冬季铁人三项世锦赛。冬季铁人三项运动由雪地跑、雪地自行车、越野滑雪三个项目组成,这项运动的意义更在于它“挑战自然、挑战自我”的铁人精神,目前,这项运动已经风靡全球。伊春因其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优势成为了中国冬季铁人三项运动的理想之地,同时也是森林铁人三项运动的的发祥地。自2018年2月首次在伊春举办冬季铁人三项赛以来,冬季铁人三项运动已经被越来越多的人所熟知,越来越多的体育爱好者加入其中。中国伊春全国冬季铁人三项赛是黑龙江省冬夏两季国家A级赛事的开篇之战,同时本赛事也创造了国家级冬季铁人三项赛外籍运动员参赛人数之最。

下一篇:铁人三项运动指的是哪三项
上一篇:全国冬季铁人三项赛 俄罗斯选手夺冠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
返回顶部小火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