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有所小学把武术纳入体育期末考

来源:  -01-08 22:59:20

导读听说这件事,部门有同事说:很多年前,省儿童医院有一群黄牛群殴,当时拿着砍刀等凶器冲进了边上的长寿桥小学,学校一群老师紧急保护学生,

听说这件事,部门有同事说:“很多年前,省儿童医院有一群黄牛群殴,当时拿着砍刀等凶器冲进了边上的长寿桥小学,学校一群老师紧急保护学生,带头的体育老师原来好像还是全国武术冠军……”

体育课上耍起南拳北腿

武术体育课一开课就引起学校老师的围观。长寿桥小学一位老师忍不住发朋友圈——胡老师的体育课为小朋友驱寒添趣,武林宝典内有乾坤!

胡晓俊,长寿桥小学的体育老师。瓜子脸,高个子,皮肤黝黑,身材健硕,戴着黑框眼镜,站在六年级孩子们身边,像个大哥哥。

“来,手掌向上掰直,不是跳芭蕾,要有力量!”胡老师正在给学生上课,声音铿锵有力,点出女生动作上的问题。几位女生噗嗤一声笑场,马上修改了自己的手形。

“嘿……哈……”一位男生扎起马步,一手拿着一套“化骨绵掌”,一手出拳,另一个戴眼镜的男生跟在身后模仿。

穿黄色外套的男生学得更快,两手往背后一勾,右脚往前一甩。

几位女生正围着看一本“如来神掌”,乐开了花。穿黑衣服的女生,随手来了一个波动拳。

一位大个子男生,一屁股坐在地上,双手合十闭上眼睛,开始打坐,把旁边的几位同学逗笑了。

“你学了几招了,小伙子?”我问身边一个汗涔涔的男生。男生笑呵呵地说,才学了四招,还有四招,不太会。

“来来来,你看看,我看不懂啊!”宝蓝色毛衣的男生将手中的“武林秘籍”递过来,上面画着一连串的武术招式,封面上标注着——降龙十八掌。

一节课时间,有学生已经照着“武林秘籍”,将八个招式摸索了一遍。

武术发展到现在,已经不是为了打仗,在当今社会,经常有人看到一些老爷爷老奶奶在广场上舞剑,打太极拳,用来强身健体,提高自己的境界,和明显,武术从一个战斗产物演变成了一项体育运动。

下一篇:第一页
上一篇:中华虎杨建平用不同的方式传播武术的正能量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
返回顶部小火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