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飞龙是当之无愧的中国传统武术实战派最佳代言人

来源:峨眉传奇  -02-03 20:13:58

导读年1月5日,峨眉传奇42在临汾冰世界落下帷幕,八场精彩的比赛让拳迷大呼过从2016年至今,四年的时间,韩飞龙在参加了20场自由搏击超级战

年1月5日,峨眉传奇42在临汾冰世界落下帷幕,八场精彩的比赛让拳迷大呼过从2016年至今,四年的时间,韩飞龙在参加了20场自由搏击超级战,对手来自世界各地,泰国、日本、新西兰、伊朗、波兰、俄罗斯、巴西、罗马尼亚、乌克兰、意大利、古巴,和十一个国家的高手都有过较量,20场比赛和11个国家的选手对抗。

韩飞龙几乎和世界各大技术流派的高手打了个遍,泰拳、拳击、空手道、欧式踢拳,通过和各路强者交手,韩飞龙不但检验了自己的技术实力,同时将许多传武招式运用到擂台的实战之中,融会贯通,还不断汲取其他格斗流派的精华,集百家之长于一身,创造了特有的格斗体系,在韩飞龙的格斗体系中,拳腿膝不必再提,舍身踢、摔技、扫勾踢、刁手棚、勾脚棚等许多传武动作都在韩飞龙的身上大放异彩,曾有人这么评价:在韩飞龙的身上,看到了中国传统武术的传承、发展、创新,也看到了中国传统武术的希望,韩飞龙一定会在中国武术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各种传武动作信手拈来,韩飞龙成为当之无愧的中国传统武术擂台实战第一人,四年的时间里,被韩飞龙击败的世界名将不在少数,泰拳系的潇杀狂、杀玉狼、勒里,欧式踢拳代表克里斯蒂安·梅里亚、伊朗高手马苏德、冈萨雷斯,巴西泰拳名将何塞、威廉,日本空手道流派的朝仓豊树、西川智之、智久,新西兰高手马库斯·海伍德、泰森·特纳,诸多世界名将,面对韩飞龙的这种打法,对手大都一筹莫展,摸不着头脑,就连有着300多场大赛经验的杀玉狼和潇杀狂,面对韩飞龙的成名绝技回旋踢,也无法招架,潇杀狂这种顶级躲闪大师都无法化解韩飞龙的回旋踢,更不必说其他对手。

客观的说,在参加峨眉传奇之前,韩飞龙早已在武术界小有名气,在2012年,年仅18岁的韩飞龙参加CCTV5《武林大会 · 太极战少林》,以一己之力击败5名少林高手,荣获年度总冠军。2013年,韩飞龙再次参加传统武术大赛,CCTV《武林大会 · 陈氏太极六大门派对战》,荣获总决赛冠军。不到20岁就斩获如此殊荣,韩飞龙的实力和潜力,被武术界一致看好。

拿到了武林大会的总冠军,韩飞龙并没有忘本,而是继续在陈家沟专研太极拳的奥秘,同时还担任教练员一职,因为出色的表现,韩飞龙还被评选为金牌教练员。

韩飞龙参加峨眉传奇之际,正是中国传统武术备受争议之时,当时的太极乃至整个传统武术被推到舆论的风口浪尖,一边倒的舆论压力,容不得武林人士做出任何辩解,面对战无不胜攻无不克的网络键盘大军,擂台便是为传统武术正名的最好方式,此时的韩飞龙,压力可想而知,不过好在韩飞龙顶住了压力,以一己之力力挽狂澜,用实力回应所有的质疑,让中国乃至全世界观众以另外一种方式,另一种角度重新认识了中国传统武术。

纵观韩飞龙的个人经历,我们很难去评判,究竟是传统武术成就了韩飞龙,还是韩飞龙拯救了中国传统武术,不过有一点可以确定,韩飞龙是当之无愧的中国传统武术实战派最佳代言人,犹如泰拳界的播求、西提猜,拳击界的阿里、泰森,他们都对自己所在领域的推广做出了杰出贡献。 相信今后,韩飞龙会为我们带来更多的惊喜,为中国传统武术的发展探索出更多值得借鉴的成功经验!

下一篇:武术走出国门展现出力与美
上一篇:截拳道为何没能成为现代武术典范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
返回顶部小火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