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国内武术界李小龙的名字就是一个代表

来源:网络  -02-21 10:56:24

导读在国内武术界,李小龙的名字就是一个代表,一个象征,代表着中华武术的博大精深,象征着中国功夫的地位!李小龙至目前为止世界公认的武术大

在国内武术界,李小龙的名字就是一个代表,一个象征,代表着中华武术的博大精深,象征着中国功夫的地位!

李小龙至目前为止世界公认的武术大师,由他一手创立的截拳道,是好多学武之人必学的项目之一!中国功夫之所以能在世界舞台发扬光大,李小龙功不可没!

李小龙的妻子认为:他一直认为自己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他还有更多的事要做。对于中国人来说,他们要向世界所展示的也只刚刚开始而已。他为自己是一名中国人而感到自豪,他希望通过电影向世界展示中国的部分文化。于是李小龙的电影就这么诞生了!

从1941年的《金门女》,到后来的《细路祥》,李小龙电影的发展速度非常快,这个黄皮肤的中国人的动作犀利,从不拖泥带水,速度快至惊人,好莱坞开始注意到他了。事实证明李小龙的功夫确实很厉害!后来我们看到的电影《猛龙过江》、《精武门》、《死亡游戏》、《唐山大兄》等电影汇总李小龙的优秀表演!

李小龙对于中国功夫的贡献还不止电影,可以说电影只是李小龙推广中国功夫的沧海一粟!他最大的优点就是能学有所用,弃之糟糠,取其精华!

李小龙虽然英年早逝,但对于中国功夫的发扬起到了别人一辈子也达不到的高度!他自由身体不好,又体弱多病,于是父亲为了让儿子的身体有所好转,七岁便教他习武,联系打太极拳!1949年在香港入读德信学校,再转读喇沙书院及圣芳济书院。李小龙酷爱跳恰恰舞,在港期间曾以教授名拳师邵汉生恰恰舞,来换取对方教他中国拳法。

1954年,李小龙的人生最重要的时刻来临,就是他拜师咏春拳创始人叶问!师傅的耐心教,徒弟的耐心学,李小龙展现出了比别人更好的武术天分,这也与他之前学过太极拳有很多的关系!李小龙在他的院子里立了一个木桩,每天对着木桩进行练习在此之外,他还学习了螳螂拳、洪拳、少林拳、戳脚、节拳、白鹤拳等拳种,为他以后成为武术大师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1960年,李小龙远赴西雅图爱迪生技术学校学习,那个时候他的功夫已经在圈内传开了,在大学期间,李小龙一有时间就去钻研武术他在学校里组织了一支“中国功夫队”,经常在校园里进行训练和表演,博得了师生们的好评。李小龙的潜修苦练练就出了“李三脚”“寸拳”和“勾漏手”。李小龙是个多面手,除了精通各种拳术外,还擅长长棍、短棍和双节棍等各种器械,并研习气功和硬功。

大二那年,李小龙利用学校的一块空地建了一个武馆,取名“振藩国术馆”(原名李振藩),在这里,他认识了他的妻子琳达!

1960年,李小龙就读于华盛顿大学,在这里他认识里日本有名的世界柔道冠军木村政彦,并击败了他,还击败了世界空手道冠军山本冈夫。之后又跟他们学习空手道和柔道!

李小龙最大的优点就是勤于学习,他将人击败之后,则会和他成为好朋友,一起研究武术,一起研究武术的步伐,动作,身法,拳法和训练方法等。在身经百战和学习了大量的其他拳种之后,李小龙自己创立了截拳道,这一年李小龙27岁!

可能是的天妒英才,李小龙进军电影行业的时候,一路顺风,但是在拍《死亡的游戏》的时候,李小龙意外死亡,他的死因至今还是一团迷雾,没有解开,虽然外界有很多猜测,但那仅仅只是猜测而已!好莱坞为之惋惜,并以多种方式缅怀传奇李小龙。美国追授予他多项电影纪念奖。

李小龙虽然已经去世了,但是他的精神,他的气魄,他的影响到现在一直都有,从未断过,可以说他对于后来的武术家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中国功夫发扬世界的祖师爷!

在台湾的一档综艺节目中,李连杰曾经这样说过李小龙:我觉得他是一个非常出色的武术家,中国的兵器是三节棍,他用的兵器是两截,两节棍是菲律宾的,是他学来的,他的脚李三脚,有一点是跆拳道和空手道的脚,他的步伐有点像跳舞,还有拳王阿里的步伐,他的拳就是咏春的拳,所以李小龙把各家之长都集中到一起,就创立了截拳道!不光是动作,还有一套理论!

李小龙的优点就在此,他能讲所有美好的东西结合到一起,变得更加系统和完善,这是好多武术家做不到的,而李小龙做到了!

下一篇:拳法如何才能练得精秘诀就是在熟不在多
上一篇:武术必须要练的基本功是什么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
返回顶部小火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