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术运动员出身的她成功转型当武术遇上瑜伽

来源:小莎说体育  -03-07 15:12:48

导读Lynn,武术运动员出身,经历过失败的苦涩、伤病的痛苦,在无数次的跌倒和爬起中,夯实了基本功。退役后的她想通过习练瑜伽保持身体的健康与

Lynn,武术运动员出身,经历过失败的苦涩、伤病的痛苦,在无数次的跌倒和爬起中,夯实了基本功。退役后的她想通过习练瑜伽保持身体的健康与平衡,因瑜伽探寻“梵我合一”的哲学背景与武术“天人合一,物我不二”的理念不谋而合,她便从此踏上了瑜伽的修行之路。Lynn老师,运动员出身的她成功转型,当武术遇上瑜伽。

每天练习瑜伽成为Lynn退役生活必不可少的一部分,瑜伽习练使她的生活简单而不枯燥。在练习瑜伽的过程中,武术的刚毅与自强不息精神始终影响着她,这也为她日后的瑜伽训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从练习阿斯汤加开始瑜伽,因为喜欢它流畅的感受,和对呼吸气息和动作的演练,然后通过外层的体式,让自身内在找到祥和宁静。

从流瑜伽到艾扬格,从Yin瑜伽到理疗类瑜伽,Lynn都认真深入地去学习和练习。随后,通过火箭瑜伽创始人Larry的指引,Lynn在瑜伽体式的练习中体会到了很多风趣的瑜伽哲学,让她在日后练习中不仅仅关注身体意识,而且对她的灵修也是一个很好的指引。练习到了一定的成熟状态,内在会有很多感悟,而她迫不及待地希望和大家分享,于是就顺其自然成为了一名瑜伽老师。

像武术一样,瑜伽也分为很多门派。Lynn乐于学习多种瑜伽流派,因为每个派系都有他的独特性,练习完的身体感受也是不同的,去学习和体会所有瑜伽的经典是很幸福快乐的事。也只有全面体验各门各派,才能更深入地去理解瑜伽。瑜伽学习,不能止于对某一种瑜伽体式地追求。Lynn的瑜伽课程项目多种多样,流瑜伽,火箭瑜伽,Yin瑜伽,冥想Nidra,一一俱全,应有尽有。Lynn老师,运动员出身的她成功转型,当武术遇上瑜伽。

除此之外,她还在融会贯通多种瑜伽流派的基础之上,创立了功夫瑜伽,把功夫和瑜伽融为一体,把内在精气神与外部形体动作紧密相合,实现刚柔并济与内外兼修。这一创新瑜伽课程,也吸引了很多学生慕名而来,拜师学艺。功夫瑜伽的创立,是她对于过去的延续与升华。Lynn说,瑜伽并不是表面看到的体式或是形态,而是人们内在的一个状态,生活的每一点都可以是你体会瑜伽或是练习瑜伽的机会,随心而来,去感悟、去爱。Lynn老师,运动员出身的她成功转型,当武术遇上瑜伽。

Lynn喜欢攀岩和音乐。这些都是瑜伽的延伸点,可以更好地去体会丰富多彩的生活。攀岩这项极具挑战力的运动,不单单是对体能、力量和身体协调性的考验,更是对心态的考验。在这个过程中,训练对心态的把控力,就像是在瑜伽修炼中对身体和自我意识的调整。每一次攀岩,都像是一次瑜伽运动的修行。音乐中,声音和情感展现的处理,带给她的更多是觉知力的感悟。

下一篇:任何一门武术都有它的境界或层次
上一篇:如何科学的培训武术运动员的柔韧素质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
返回顶部小火箭